假装有糖

你发现了一只只会写流水账的手癌青_(:3」∠)_无脑傻白甜流,时速负五千

《寻梦环游记》——深夜安利,轻微剧透慎点_(:3」∠)_

头一次写这样的安利感觉有点紧张……想安利给整个列表看_(:3」∠)_
非常好看,很感动,很多人说remember me使这部电影催人泪下,但是把我逼出眼泪的是Proud Corazón,remember me也很感动,歌神将它当作唱给全世界的歌,但是埃克特写它只给自己的女儿可可。

电影背景我不多赘述,电影的开头是一片烛光,亡灵世界给人的印象总是阴森恐怖,但是迪斯尼不,它的亡灵世界有连接生死两界的花瓣桥,有神奇的亡灵引路人,有违反力学的建筑,灯光照亮了这个世界,就连骷髅也变得“有血有肉”起来,亡灵们在这里过着与现实无异的生活,有一种淡淡的温情,在这里米格遇见了千方百计想要混过桥看女儿一眼的埃克特,就是故事的开始。

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关系,我一开始对米格的曾曾祖父不是歌神这个反转有点愕然,不过仔细想想,爱你的亲人大概也不会说出(希望你早点死)这样的话?曾曾祖母三次想把祝福送给米格,从三次祝福语的改变,可以看出她心境的变化,【要你一辈子也不许碰音乐】到【记住我们爱你】到【没有任何条件】,其实很多长辈也是这样,总想为我们做我们很抗拒但他们觉得是为我们好的决定,但是其实他们深爱我们,没有条件。

说到这个我真的超喜欢曾曾祖父母这对啊~曾曾祖母一开始看着很不好讲话,也很固执的样子,嘴上说不原谅没消气,转眼怼起人就是【因为你杀了我这辈子最爱的人】还有【你差点害了我的小孙子,其实是很爱埃克特和米格的嘛,骑着大猫真的超——帅的!!!为什么她会有这么大的引路人啊_(:3」∠)_就是埃克特只能抱尾巴有点凄惨哈哈哈哈哈哈哈
曾曾祖父埃克特……他真的……看不出曾曾祖父的范啊……感觉就是一个逗逼_(:3」∠)_不过考虑到他被害死时还是个思念女儿的傻爸爸,突然觉得一点也不违和了……看到他快消失时真的心快揪起来了,不过幸好这是总会给一个大团圆结局的迪斯尼,结局他和曾曾祖母和好后突然好闪……

再来说说把我逼出眼泪的Proud Corazón,结局死去的亲人和活着的亲人团聚,埃克特和米格一起弹着吉他,一大家子真的很热闹,这样的画面配上这样欢快的音乐,尤其是高潮里有一句【我们相亲相爱,生命不灭不息】,真的让人鼻子发酸,含义很简单,电影里的亡灵会因为没人记住他而彻底消失,也就是死去的亲人还活在记忆里,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听着非常有感触,现实中也是这样的。

亲人就是亲人,米格或许与他们从未接触过,只在供奉台上的照片见过他们,长辈嘴里听说过他们,但一开始到亡灵世界,他还是相信了这些没见过的亲人们,而他们也十分担忧米格会因为过了时间回不去现实世界。

总会有新的照片被摆上供奉台,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死去的亲人会在另一个世界团聚,他们会一年来看你一次,他们会在那里等你,直到你也结束你的一生,而活着的亲人也会思念你们,你们都深爱着彼此。

我是和我弟弟去看的,出来时他一边吸鼻子一边问我,人是不是只要被忘记就要消失。

迪斯尼创造了这样温情的亡灵世界,编织了这样一个美丽的梦。
——————————————————————————
另外,你们真的不觉得亡灵世界里那么大只的大猫在现实世界只有一小只特别萌吗?突然吃起了狗猫cp_(:3」∠)_

感觉我这个安利非常让人失去看的欲望啊……丢人qwq

评论(2)

热度(18)